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23年10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

2023-09-27 16:41:0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2023年10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结合工学部党委坚持加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委,就10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指引,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理论学习。各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相关指引如下(学习资料详见附件):

1.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各二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激发“勤学笃行、甘于奉献”的奋进力量,厚植“启智润心、以文化人”的育人沃土,乐教爱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各党支部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其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实“后半篇文章”。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

三、做好“新老党员信仰对话”主题活动工作。各党支部发挥关工委育人功能,推动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广泛发动离退休老党员、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校荣校情怀,激励新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90周校庆。

四、做好第二批校内党建“双创”中期检查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指南》列出的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凝练打造“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发挥党建“双创”辐射作用,强化示范带动,认真梳理总结,做好汇报工作。各培育创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凝练本单位党建特色和品牌,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解决办法,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带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五、及时报送毕业生党员教育材料。各党支部按照《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于10月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纸质版《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及党员档案转移登记表》至党委组织部。

六、持续做好2023级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党支部根据《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做好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工作,及时接转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于10月8日前提交纸质版《2023级新生党员登记表》和《2023级本校升学研究生党员登记表》至党委组织部。

七、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各党支部指导师生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严格党费收缴,按要求做到党费收支情况定期公示。


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