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扬帆逐梦 | 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3-09-14 16:41:00

image.png

9月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新生见面会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信息楼104隆重举行。工学部党委书记、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吴岚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见面会,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罗忍章主持。

image.png 

吴岚书记代表工学部及半科院对全体新生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以《新时代·新征程·芯青年·正当燃》为题,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从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出发,谈到华师传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复兴民族”的红色基因,以教育报国为使命,并朝着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勇毅前行。再谈到“我们的工学部”,作为四方共建的教学科研单位,工学部高度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勇担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希望同学们把握历史机遇、立志高远、脚踏实地,成为与“中国芯”一同成长的新一代“芯青年”。

image.png 

霍能杰作为教师代表向23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几点建议:希望大一新生能勇于挑战、突破自我,查漏补缺、完善自我;研究生要聚焦精力、刻苦专研,做出带有自己标签的工作成绩。鼓励全体新生利用好学院一切资源,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发展完善自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以“功成必定有我”之精神,在民族复兴和中国崛起的道路上踔厉奋发。

image.png 

杨亚妮作为老生代表向2023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欢迎你们加入半科院这个大家庭。并分享了几点经验和建议: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自己在学习旅途中的方向;二是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学院是一个提供广阔发展的平台,举办了众多学术讲座、心理健康讲座、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在这里不但可以向前辈还可以向同辈学习,通过多种学习渠道,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注重平衡生活与学习。新一阶段的学习是充满挑战而充实的,我们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image.png 

路瑶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半科院的大家庭,恰逢华师成立90周年之际,希望能寻着先辈足迹,秉承前人的思想,开拓出新的道路,携手奋进,将半科院这个大家庭打造的越来越好。

image.png 

温盈妍作为本科新生代表,表示感恩加入半科院的大家庭,感恩遇见各位老师和同学。期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热爱与追求,充实自我,以上进为荣,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四年里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随后,教师代表一一进行自我介绍,期待今后能与同学们有进一步的沟通。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2023级新生见面会已落下帷幕,新征程正式启航,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希望23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