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二级党组织:

就本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以下指引,请遵照执行:

1.各二级党组织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于5月底前完成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办已将卢晓中教授《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方位》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上传网上党校,请各单位结合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登录网上党校集中开展学习。(责任单位:二级党组织)

2.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各自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单位:二级党组织)

3.各单位各部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参照管理人员)把握好工作节奏,到分管领域或联系单位、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责任单位:各单位各部门)

4.各二级党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参照管理人员)根据本单位调查研究方案,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同步谋划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形成改革方案,办好惠民实事,推动建章立制。(责任单位:二级党组织)

5.各单位各部门根据调查研究,动态更新领导班子和成员《问题清单》,于5月18日前更新电子版《问题清单》发送至主题教育办邮箱。找准找实问题,要立足实际和职能职责,聚焦中心、关键、紧迫问题,既不能太空泛也不能太琐碎。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设定要具体明确,整改时限要确定为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期间某个具体节点或一定期限内分阶段持续整改。《问题清单》更新的内容包括查摆的新问题,整改新措施,进度等,增减变动情况和整改进度可在备注中注明。(责任单位:各单位各部门)

6.各二级党组织持续抓好党支部、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用好指定书目和汇编资料,指导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责任单位:二级党组织)

7.各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开展中的特色、亮点请用300字左右简要说明,附活动照片(或视频),统一压缩打包,于每周五下午17:00前发送至学校主题教育办邮箱。

学校主题教育办邮箱:gw_hsztjy@m.scnu.edu.cn。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