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23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

2023-04-28 09:12:0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2023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结合工学部党委坚持加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委,就5月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指引,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相关指引如下(学习资料详见附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努力为广东省“两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引导师生党员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二、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各二级党组织统筹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党支部聚焦本月组织生活主题“全面系统学思想,凝心聚力建新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组织广大党员采取走访调研、座谈访谈等形式,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广泛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激励党员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

三、做好党支部联学共建工作。各党支部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联学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部署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工作,积极探索师生党支部以共建促党建、促合作、促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四、开展党支部书记(教师)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各党支部认真指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好决赛准备工作。决赛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五、继续抓好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工作。各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学习情况,务必做到参培率和结业率均达到100%。

六、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循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规范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七、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各党支部指导师生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严格党费收缴,按要求做到党费收支情况定期公示。

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