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调研交流

2023-04-27 11:10:00

为了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2023年4月1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薛泉教授、副院长李斌教授及教师代表接待并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伊始,薛泉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未来展望等五大方面向来宾介绍微电子学院发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院海外青年师资引进和海内外业界专家兼聘、企业联合培养、跨学院学科共建、学生国际交流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亮点和成效。他认为,集成电路学科建设成本相对较高,一方面要培养学生对专业的敬畏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要争取政府资金投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吴岚书记简要介绍了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和发展方向等。她表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是集中了学校高水平的工科师资而成立的新学院,新工科和国际化的定位与微电子学院有相通之处,希望未来两院在人员培训、师资队伍提升、实验室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互通互鉴、资源共享。

接下来,双方就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业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难点和解决办法等具体问题作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会后,参观学院在建超净室、教学实验室和学生实践空间,对学院的实验平台建设给予肯定,并与学院教师就实验课程和实验设备采购等交换了意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