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开展春季培训工作

2023-04-20 16:43:44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打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于4月13日下午两点半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培训会。会议由院研会轮值主席王子主持。

图片2.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改革和建设,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对《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

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及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下发的文件,主持人向全体成员详细讲述了推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所提出的各方面要求:完善领导体制、明确角色定位、完善运行机制、抓实队伍建设。《若干措施》是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补充和深化,在改革精神上一脉相承,在改革举措上有效衔接。本次培训结合《若干意见》来对比学习《若干措施》,建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工作机制,实现党总支统一领导、研会指导教师整体协调和具体指导的工作模式。同时,确保会员团体的有效管理,建立成员述职评价制度和激励机制来规范管理与约束激励。对于需要主办的重大工作或活动,研究生会可以招募志愿者,吸收同学参与,倡导“因事用人、事完人散”的原则。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行,使研究生会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作风端正、行为规范的重要性,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作用。通过学习,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要坚持自我革新,勇立时代潮头,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研究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要求;一致表示将致力于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更好地团结和服务广大学生。


文字:王 

图片:蔡红卫

排版:张翰哲

初审:杨正清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