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活动的通知

2023-04-03 11:38:15


为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化、规范化、整洁化建设,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为我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化的科研环境,我院将从2023年4月起,开展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建设活动,坚持每日一巡、每周一检、每月一评等多种举措,进行优秀实验室评比。学院党总支倡导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发挥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倡导全体师生发扬“学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安全第一,人人参与”的精神,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建设学院。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石牌校园、南海校园各科研实验室。

    二、评比内容
    评比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及清洁卫生等方面的日检情况。

    日检范围参考《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要求,主要包括用水、用电、仪器设备管理、卫生、化学品存放和气瓶等。
    三、评比流程

    1、每日巡查:由巡查小组每日实地察看填写日检表格,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安全管理员。
    2、每周复检:每周根据各实验室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检。
    3、结果汇总:按照每月最终汇总情况,石牌校园评选出3个优秀实验室;南海校园评选出1个优秀实验室
    四、奖励办法
    对评选出的优秀实验室的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安全管理员进行奖励,并颁发优秀实验室流动锦旗。鼓励各实验室人员向其学习,共同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