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校内各住户:

11月26日上午,学校接属地疾控通知,我校大学城校园在混管采样中出现1管异常。经复核,确认大学城校园生活北区1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合属地疾控迅速开展流调工作,相关人员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石牌校园至大学城校园交通车11月26日起暂停运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属地疾控要求,11月26日12时至11月30日12时,我校大学城校园生活区实行南北分区管理,北区实行临时管控,南区实行常态化封闭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宿舍北12栋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该栋宿舍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禁止串门;上门采核酸,采用无接触方式送餐到宿舍门口;

2.全校(除高风险区外)作为强化社会面管理区,生活北区实行“足不出楼,错峰取物”措施。翰园停止堂食,每个宿舍每天安排1人到饭堂打饭,返回宿舍用餐;每天采购必需生活物资不超过1人次,时间不超过1小时。其余人员除每天下楼检测核酸外不得随意外出。

3.11月24日至25日曾回大学城校园生活北区但目前在校园外的人员须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三天三检;

4.合理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所有参与抗疫的人员落实闭环管理,两点一线,工作岗位相对固定,分时段错峰就餐,做好个人防护;

5. 对病例关联重点场所:西亚超市临时管控1天(11月26日);翰园3楼餐厅临时管控3天(11月26-28日),3楼餐厅员工居家隔离三天三检,上述场所外环境、污水隔天采样,送第三方检测,结果报区疾控中心,采样结果阴性可以解封;

6.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北12栋落实隔天外环境和污水采样,样品送第三方检测,检测结果报区疾控中心;

7.做好涉疫人员管控,密接转运工作;

8.加强上述重点场所消毒。

上述意见根据疫情进展及时调整。

请各单位通知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不流动,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核酸,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