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州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73号)

2022-11-26 08:20:0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办公室、保密委办公室、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合署) 2022-11-26]

各单位(含附中、附小、附幼)、师生员工、各住户:

近日,广州市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持续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根据11月25日《天河区关于进一步强化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番禺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73号)》要求,经综合审慎研判,学校决定在执行现有防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广州校区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人员流动管理。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师生员工和居民除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减少流动。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医务工作者、值班值守人员、保供人员和志愿者外,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暂缓返校。

二、强化人员健康监测。各单位要安排专人维护“团体码”和“疫情信息预警平台”,做好健康码异常或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等重点关注人员的跟进,直到风险排除。全体师生员工11月26日须在健康打卡系统如实更新个人健康状况、7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

三、强化校门安全管控。除保障学校基本运行和生活物资供应的车辆和人员外,无关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加强对临近管控街道校门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扫场所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和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学校。

四、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和服务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要切实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保证学校物资供应渠道稳定,建立健全应急餐食保供机制,确保校园生活必需品供应有序、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以上措施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理解、支持、配合。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