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2022年秋季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进行

2022-11-17 10:18:12

11月12日上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发展对象及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此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教授主讲。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辅导员罗忍章老师,分党校第三期发展对象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

image.png

党课伊始,吴岚书记向受邀的周宪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情况对支部党员、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三个带头”的要求:一是要带头遵守学校属地防疫管理规定;二是带头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整体性疫情防护;三是带头自觉做好自身的个人防护,做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吴岚希望本次党校的学员们能够从党课中充分汲取养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image.png

随后,周宪书记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题党课《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她分别从以下三部分向大家论述了“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需要提高党性修养”;“如何提高党性修养”。

image.png

第一,认识和理解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六个主要原则”;学好“六个党性修养内容”,即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身自我,时刻以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二,针对“为什么需要加强党性修养”。周宪书记提出三个点:一是肩负历史使命的现实需求;二是克服不良现象的重要保证;三是这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经之路。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自身职责,敢于攻坚不畏难,勇于争先不懈怠,才是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第三,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践行宗旨意识。周宪书记提出三个途径:一是学习理论,这是提高党性修养的文本向导;二是党内生活,这是提高党性修养的日常管理;三是社会实践,这是提高党性修养的行动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与责任,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要践行宗旨意识,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困苦、经得住诱惑,守住初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群众的观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image.png

最后,此次党课在大家真挚的感谢中结束。吴岚强调,学员们课后要认真搞懂“什么是党性修养”和“为什么需要提高党性修养”的真正内涵,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切实践行“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的路径,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文字:吴晓敏

图片:吴晓敏

排版:王   子

初审:刘   兵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