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

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就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精准防控,消除盲区死角,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二、发挥组织优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全省、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统筹调动资源力量,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确保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

1.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的突击队、预备队。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组建突击队40人,预备队10人,作为增援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常备力量。党委组织部牵头组建,协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必要防疫物资,加强基本培训,确保时刻处于激活状态。

2.组建校园师生党员战疫突击队。根据学校“一校三区四园”疫情防控的需要,组建教工党员疫情突击队、学生党员疫情突击队,随时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适时组建师生党员战疫突击队,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全面落实“双报到”,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广大师生党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落实“双报到”制度,应用广州“穗好办”APP羊城先锋专区,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居住在海珠等实行全域疫情防控措施区域的党员干部,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按照“能转尽转”原则就地转化并及时编入属地防控力量,接受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统一调度管理。其它区域内的党员干部要按照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求和“应转尽转”原则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流调排查、信息登记、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

    四、加强关爱激励,营造打赢良好氛围

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以正向的事实增强疫情防控信心、稳定秩序、克服恐慌,发挥出团结稳定鼓劲的作用,营造全校上下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中产生的好经验好做法、涌现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请及时报送至邮箱:hsdj@scn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