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2年11月党建工作指引

2022-11-10 11:11:43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2022年11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结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坚持加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委,就2022年11月份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指引,请遵照执行: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分党校培训第一课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党校培训“第一课”,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

三、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至少开展一次支部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学校周边出现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增大。各师生党员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在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各党支部要守土有责、迎难而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五、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中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规范做好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六、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根据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开展2022年党费工作自查,按时提交材料。及时做好第四季度党费收缴工作,12月10日前汇至学校党费专户,按要求提交《党费收支、结存情况表》、《党费管理、使用情况表》以及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