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19:27:56

10月27日上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四楼会议室观看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视频。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出席会议,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幸福主持。

image1.jpeg

image2.jpe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特别是新时代10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视频播放结束后,在场的部分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幸福同志: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树立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习主席的嘱托落实到我们的科研工作中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教师党员陈心满同志: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

学院辅导员罗忍章同志: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拥有着无比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干。我们做青年学生工作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鼓励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3.jpeg


最后,吴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郑重概括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学院也面临“一院两区”办学的新局面,遇到新的挑战与难题,需要我们拿出新担当和新勇气去面对和解决,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与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去,奋斗新时代新征程必将再创谱写崭新篇章的新辉煌。


撰稿:刘霄

拍摄:张黎

排版:王子

初审:王幸福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