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顺利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沙⻰

2022-10-29 19:18:35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沙⻰。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教师章勇教授、霍能杰研究员,辅导员罗忍章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沙⻰,大家一起分享学院各专业应用经验、考博准备及分析当前就业市场状况等。

image1.jpeg

沙⻰伊始,吴岚特别强调了“就业择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面对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希望毕业生能客观看待,理性分析,可以选择“先就业,再择业”,深入解读深造读博、央企国企、私企等几者的区别,对公务员的选择应该考虑的因素以及目前就业市场的状况。吴岚提醒毕业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应该全身心投入积极做好每件事,尽可能地利用研究生阶段所学科学知识、出色的学习能力完成各项任务;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拓宽就业思路,明确就业方向;学院和辅导员也将持续用力做好研究生就 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引导毕业生们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有针对性地 加强就业服务指导。

image2.jpeg

接着,章勇老师与霍能杰老师和同学们进入深程度的互动交流环节。由于参加沙⻰的同学大多为复合学科背景,因此大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都存在着些许的疑惑、彷徨:在学校期间,如何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在未来深造层面,应该选择国内高校还是海外高校?半导体器件和IC应该怎么选?未来深造方面,申请海外高校博士是否存在优势?两位老师细致的结合在座毕业生的学科背景,提出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意⻅。他们认为在校期间,同学们应尽可能地做好科研学习工作,学习专业知识,发表高水平文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除了在就业领域展开了讨论,老师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跨界经历也深深吸引了大家。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不断突破自己的认知跨界探索,尝试其他领域,并在这些领域深耕,如何在低谷中调整自己的状态等。

image3.jpeg

同学们一一发言,老师们一一回答,在温馨有爱的聊天中,老师们答疑解惑,增进交流,同学们舒缓压力,茅塞顿开。我院党总支举办本次沙⻰让应届毕业生党员收获了就业规划的针对性指引和职场问题的专业指导,为大家开拓了求职视野,明晰了奋斗方向,对于追求心中的理想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文字:王琛

图片:严丽娟

排版:王子

初审:邹灿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