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同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21 22:28:41

 

 

图片1.png

10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学院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实时直播。


图片4.jpg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默哀。随后,党员同志们拿出笔记本,认真聆听和及时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图片5.jpg

      

          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8.jpg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表示集中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能够让全体师生党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精神内容,也能更直接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由此体会到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部分党员同志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幸福同志: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近十年国家的伟大变革,这让我热血沸腾。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接续奋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师党员陈心满和刘霄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广大人民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出谋划策。

学院辅导员罗忍章同志:党的二十大与以往不同,增加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的默哀仪式,我想这是对革命先烈的拥护和敬仰,这是一个伟大民族应有的样子。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尽我所能认真服务好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做到“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珍惜当下的奋进时光,展望未来的美丽华章”。

 

图片11.jpg

图片14.jpg

图片13.jpg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灿同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深切感受到家乡这十年来发生的变化,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幸福感日渐提升,我想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体现。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要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前进的脚步,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前行。这是一份振奋广大青年内心的报告,作为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求得真学问,注重道德实践,善于决断选择,踏踏实实做人,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用三个“新”概括了自己看开幕式的感受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师生党员的期许。第一是“新时代”:无论国家、社会还是学校、学院,我们都处于一个崭新的历史时代,我们拥有阳光向上的新青年,我们面临“一院两区”办学的新局面,我们积极探索前进学院发展的新模式;第二是“新担当”:学生党员要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担当,肯吃苦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所学专业上取得更大的科研成就;对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全体师生党员要有主人翁意识,团结就是力量,相信师生团结一致,定能铸就学院的美好未来;第三是“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当成我们应尽的基本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时代背景和新的历史担当面前,我们更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图片15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将紧密联系青年学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奋斗干劲,勇担时代重任,接力奋斗化梦想为现实,与党和国家共进步、同发展。

 

 

撰稿:刘兵

拍摄:凌越、徐明俊

初审:邹灿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