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切实做好2022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保障我校学生在寒暑假期间能够顺利享受购买火车票优惠,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及信息采集

1、优惠卡办理条件:只限于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的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乘火车回家或返校者,可申请办理。

2、新办卡:符合条件的2022级学生,可根据需要申请优惠卡,首次办卡无需缴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3、补办卡:在校学生因优惠卡遗失、损毁等,可申请补办优惠卡,补办卡须按7元/张缴费,费用由学院统一收取,提交资料时一并交到各校区负责老师(可微信缴费)。

4、申请办理优惠卡的同学填写学生证时须在“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栏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5、凡办理优惠卡学生都需进行个人信息(含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采集,按要求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附件一)及《火车票优惠卡申办统计表》(附件二)。

6、请各学院在9月28日之前,将《火车票优惠卡申办统计表》(附件二)纸质版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学籍科。并请附件一、附件二的电子版发送至所在校区联系人邮箱。

7、各学院如发现优惠卡充值机有问题,不能正常使用者,请交回教务处统一进行维护或更换处理。

二、注意事项

1、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指定1名老师负责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及信息采集工作,并将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报教务处。

2、请同学们如实填写学生证上的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与《优惠卡信息采集表》中的信息要保持一致(网购车票时,在12306网站注册的信息也须保持一致,否则无法取票),填写的信息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3、请持有优惠卡的同学妥善保存好学生证及优惠卡,根据铁道部门规定,优惠卡实行一年一次购买、补办工作,凡有优惠卡遗失、损毁者,须跟下一年度新生一同购买,中途无法办理。

三、联系方式

石  牌:曹老师,85216109,行政楼207,274209516@qq.com

大学城:蓝老师,39310193,行政楼A302,472584020@qq.com

南  海:高老师,86687828,行政楼210,373835973@qq.com

汕  尾:吴老师,3808060,南2栋412 ,295420795@qq.com


教务处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