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各部门工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强大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凝心聚力,陶冶情操、提升精气神,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11月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四届“师之韵”教职工线上文艺比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密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种文艺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在不断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现我校教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品德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精神风貌,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及建设发展新成就。

二、主办单位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三、协办单位

校团委、音乐学院

四、节目要求

1.参加对象: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参加,参演者应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参演人数需占本单位人数的一定比例,参与度高。

2.节目内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求做到艺术性与思想性相融合,教育性与观赏性相统一。   

3.节目形式:采取线上文艺比赛的形式,表演形式不限,可以为合唱、集体舞蹈、歌伴舞、歌曲联唱、舞台剧、小品、配乐诗集体朗诵、器乐合奏、综合类等多种形式,鼓励创作反映我校教职工风采、富有创意的节目。

4.节目时长:原则上每个节目不超过5分钟。

五、奖项设置

设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

六、日程安排

(一)组织筹划阶段(9月底前)

9月20日前,各部门工会填写好节目报名表,艺术指导需求统计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cnugh@m.scnu.edu.cn。

(二)排练准备阶段(10月)

1.9月底,根据各部门工会的需求,校工会将安排艺术指导到各单位对接指导。

2.10月,各单位在校工会安排的艺术指导下进行排练及视频制作。

(三)节目报送阶段(11月4日)

各单位于11月4日前,将完整参赛视频提交校工会。

(四)评奖推广阶段(11月至12月)

1.11月上旬,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评奖。

2.11月至12月,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展演展播。

七、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本次教职工文艺比赛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全面展示我校教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动员,全力保障,以格调高雅的节目、激情满怀的演出,尽展时代风采。

2.认真组织。各部门工会要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排练时间,协调好参演教职工的工作与排练,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3.积极参加。各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重在参与,确保节目质量。

4.经费补助。校工会根据实际出镜人数(即录制节目上镜人员,不含场外工作人员)进行补助,主要报销服装、道具、化妆、拍摄、制作等方面支出费用,不得报销交通、餐费、补助、劳务费等支出。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仲君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

附件:2022年教职工线上文艺比赛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