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见面会

2022-09-02 17:02:00

image1.png

8月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海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以心迎新,共创未来”的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见面会,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院2022级本、硕、博共计21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罗忍章主持。

image2.jpeg

首先,吴岚书记代表工学部向210名新生表达热忱的欢迎,向与会学生讲述了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科研竞赛骄人成绩以及当前学院“一院两区”的教育办学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迅速融入新的集体,锐意进取不断成长,并勉励新生们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学院的骄傲。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综合发展的观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二是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学习,在学院建设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吴岚还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把每一位学生放在心上,传递温暖,奉献对教育的赤诚,真正做到全院师生“齐心谱华章,聚力笃征程”。

image3.jpg

image4.jpg

接着,学院播放招生视频,让新生们能够进一步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概况。

然后,尹明老师为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开设的专业、学科发展、学习课程等。尹明老师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主动学习,加强自律,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我高度,丰富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幸福老师、张梦龙老师从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最后,到场的二十余名老师、本科生班主任轮流上台发言,分别从“调整身份、自我约束、做好规划、主动而为”等方面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校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image5.jpg

image6.jpg

image7.jpg

  薪火相传,并肩前行,见面会在新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师生见面会让新同学感受到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队伍大家庭的热情,我们也相信新鲜血液会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每一位师生都能奉献自己的热情与爱,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创学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