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6-01 13:33:22

image1.png

5月30日晚,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辅导员罗忍章以及学院2022年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和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结业典礼由罗忍章主持。

image2.png

首先,三个学习小组以《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主题依次进行了结课汇报展示,汇报紧紧围绕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文思想建设等方面展开调查和分析。第一小组汇报人谢易成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响应学院号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奉献自己,服务大家。他为学院各方面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如设置雨伞存放架、维护自修室用电安全、规范鞋子放置和设置门禁铃声等。第二小组的汇报人李渊指出:进行学生群众的需求调研,正是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体现了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在人文建设方面加强课题组之间以及跨学院的学习交流,如组织趣味运动会、夜跑和学院联谊等活动。第三小组的汇报人是入党发展对象赵伟东同学,他针对禁止自修室吃外卖、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管理实验室卫生,节约自修室用电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他心中的“为人民服务”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本领,其二是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融入集体,其三是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

image3.jpeg

image4.jpeg

image5.jpeg

汇报结束后,吴岚书记对同学们的调研结果和分析总结表达了肯定。她表示,学院在快速发展建设的进程中难免遇到困难与挑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目前学院已着手逐步解决,争取最大程度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同时,她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综合发展的观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二是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务实工作,在学院建设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6.png

结业典礼最后,辅导员罗忍章对党校学员们的学习态度表达了认可,他希望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特色实践,能够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吴岚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为本次党校培训的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名单颁发荣誉证书。

image7.png

image8.png

image9.png

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党校培训的顺利进行,开启了我院入党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新篇章,将进一步引导教育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们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


文字:凌越、刘兵

图片:吴晓敏

初审:刘兵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