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荣获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2022-05-27 18:19:26

2022年5月26日,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于2022年4月14日-18日举行,共吸引来自722所高校、8970支队伍参赛,包括7355支本科生队伍、1394支研究生队伍、221支专科生队伍。经过竞赛专家组一个月的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后,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汪莹莉、安康、夏仲慧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搭建展现高校学生学科基础的平台,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拓宽高校学生科研视野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研究生组赛题分为A、B题,参赛队任选一题完成答卷,竞赛时间连续四天。汪莹莉、安康、夏仲慧三位同学经过慎重思考后选择A题大规模指纹图像检索的模型与实现,面对高强度的竞赛环境,他们选择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在历经四天两夜的高强度攻坚克难后,终于获得了喜人的成绩。

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高水平竞赛,引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培育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创新型人才。 


来源:https://m.saikr.com/c/nd/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