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开展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 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

2022-05-22 00:17:18

        5月20日晚上,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分党校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主题党课。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吴岚书记、辅导员罗忍章、工学部石牌和南海两校区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分党校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和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培训前,吴岚强调,学员们在党课培训中要做到“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记录”,表现出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精神面貌和整体素养,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各党支部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以党支部为平台,以党建工作为依托,做到“党建引领促科研”和“党建促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等,推动解决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建设发展道路上的难题以及规范化建设。

 

党课伊始,陈老师便向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学习目标:第一,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做到“强化培训重考核,落实要求重实效”;第三,各支部支委成员要做到清晰入党发展流程,熟练掌握各项日常党务工作。

接着,陈老师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概述”、“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发展党员工作”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支部如何正确开展日常党务工作,严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陈老师还为党校学员们剖析了“入党流程不明确、重视程度不够高”等典型案例,同时也提醒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牢牢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尤其要注重党员发展质量。最后,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勉励培训班学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辅导员罗忍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陈老师这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极大地提升培训班学员们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同时,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提高对党课学习的重视程度,认真学习党课相关知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和学校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