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 举办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05-20 20:13:34


图片.png

 5月19日下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了,工学部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辅导员罗忍章以及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和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罗忍章主持。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png

首先,由吴岚为开班仪式致辞。她向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班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勇于担当勤服务,努力作为乐奉献。吴岚指出,合格的党员、追求进步的积极分子要紧跟时代节奏,把牢发展方向,严格要求自己。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学员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学部和学院的建设,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观能动性,一心为公,一尘不染,团结奋进为大家,齐心协力建学院,成为建设新学院、新工科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片.png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肖际唐副院长为培训班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深刻有力的主题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首先,肖院长讲明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理论、与实践逻辑;其次,他具体阐述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最后分享如何深刻领会贯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三是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次全会《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png

       党课结束后,赵伟东和张志翔同学作为本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赵伟东同学表示很珍惜此次党课培训的机会,一定认真聆听、勤做笔记、深入反思,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今后开展工作。同时也呼吁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在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中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和栽培。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张志翔向党组织表态:他将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党的宗旨,做好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自信自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png

图片.png

开班仪式及党课结束后,罗忍章对此次培训班的相关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并希望学员们认真回顾这次党课所学内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字:凌越、刘兵

图片:刘兵、吴晓敏

排版:赵蕴鹏

初审:刘兵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