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12:59:5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于5月10日上午10点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盛况。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起立跟随视频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并学习大会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在大会落幕后,引起在座的团员青年热烈反响。青年学生团员即入党积极分子张志翔同学说道,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

image.png

杨宝翔同学表示,吾辈青年,当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征程中,团结一切青年力量,共同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盈翔竞同学讲到,马上就要迎来二十大了,脱贫、抗疫、舆论、科研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少年强则国强,中国青年须奋发有为;民族要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相连。

image.png

林雨田同学表示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需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远大理想,苦练本领,创新争优。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image.png

辅导员罗忍章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他希望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不负韶华,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将树立远大思想与实际行动有效契合,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和青年智慧。

 

       文字:汪慧 杨帆

图片:汪慧 杨帆

排版:赵蕴鹏

初审:邹灿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