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09 21:45: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5月7日上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会议室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工学部党委书记、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主持,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了学习交流。

image.jpeg

会上,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认真聆听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分享学习体会。

吴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学院师生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学院建设。教师党员做到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模范行为带动学生。

image.jpeg

学生党员须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做到思想进步,学习优异,积极肯干,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带领大学生群体共同学习和进步,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各党支部务必要认真遵循“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幸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是一种鼓舞,更是对我们教师工作者的一种要求。作为教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使命,做好党和国家需要我们做的事。

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刘霄发表感想,我们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不仅是扎实学识的传输者,更是仁爱之心的传播者,希望学生们能勇担使命艰苦奋斗,摒弃躺平的心态。

陈祖信老师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必须有积极的道德实践,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教师是学生的标杆,教师行为品德的好坏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品德形成,我们教师要做到敬业律己,以德育人,陈心满老师如是说。

学生党员苗滋鹏说道,作为学生,要尊师重道,重视培养自己的品性。

凌越表示,我们不仅要认真科研,还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之中。

邹灿观看视频后讲道,我们要发现自己的价值,做快乐而自信的科研。

博士生党员刘铁忠表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将红色思想始终贯穿在学习科研知识中,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image.jpeg

吴岚认真倾听每位教师和同学的心声,并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她鼓励大家向阳而生,迎难而上,逆流而上,开心享受成长经历的酸甜苦辣,理智接受成长道路的各种体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吃苦耐劳,勇做学院发展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学院共成长,为学院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