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坚带队检查和指导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2-25 12:21:11

为了充分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2月24日上午,副校长吴坚,国有资产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江霞、副处长冯建伟,教务处副处长张臣及其它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莅临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教师党支部书记、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王幸福研究员,办公室成员、导师及学生安全员迎接学校检查小组的到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器件实验室、微纳结构与功能调控实验室、量子点合成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主要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和药品的管理与使用等情况逐一核查。尤其对实验室气瓶的存放、气瓶帽配备、危化品柜“双人双锁”等方面提出规范要求并给出详细改进指导和建议,指出仪器工作时人员离开以及实验室地板渗水等潜在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源头管理,要求全院师生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实验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加强实验室巡查制度,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对问题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严格落实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1645763362324188_副本.jpg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加强保障与服务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为校园安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250856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