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2022-01-18 20:09:50

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至2月20日,2月18日(星期五)返校注册,2月21日(星期一)春季学期正式开课。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局部新增和规模性聚集并存,部分省市地区零星出现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确保大家度过平安、喜乐、祥和的假期,现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及寒假假期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规范申请离校和留校流程

(一)离校登记

寒假离校学生均须在1月14日前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疫情防控—离校留校登记—长假期离校”完成申请,并详细填写离校目的地、离校交通方式、离校日期等信息。学院学校会在系统完成离校审核。寒假已离校的学生,未经允许不得返校。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请至少提前48小时向辅导员申请,院务会认真审核,查验学生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学生旅居史及身体健康情况符合健康管理政策。

(二)留校申请

寒假留校学生(指1月20日至2月17日期间在校)须在1月14日前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疫情防控—离校留校登记—长假期留校”提交申请,并详细填写留校原因、留校时间,并填写提交《2022年寒假留校研究生信息表》,经学院审核、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留校。

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每日考勤、健康管理、请销假等制度,不得出现申请了留校但实际不在校、申请了离校但实际在校的情况,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不得将一卡通外借他人。

 二、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一)强化安全有序流动

寒假期间减少省内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沿途及目的地防疫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科学合理规划外出路线,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二)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学生在离校后以及在寒假期间所在城市发生变化时,需要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更新近14日行程、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同时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疫情防控—健康打卡”更新个人健康信息。如果你的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请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三)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动态,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要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政策。

(四)假期安全

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重视交通安全。珍惜寒假时光,合理制定规划。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多实习实践增长才干。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够利用难得的寒假时光充实自己,为梦想努力。

        三、开学返校前的相关健康安全提醒

(一)假期期间,务必主动配合学校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各项信息的排查和统计工作。学校正式开学的前14日,须保持在fx系统连续健康打卡记录且确保个人所位置相对固定,以免影响春季学期正常返校。春季学期返校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动态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保持积极关注。

(二)关注自我的身心健康。为了确保假期期间自我的身心健康,正确认识疫情风险,如出现焦虑、烦躁、担忧等不良情绪,确需心理援助的同学可联系辅导员,假期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最后,衷心地感谢全体同学一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愿同学们虎年大吉、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