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师党员到汕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3 16:00: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2021年12月17日,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到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和彭湃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首先,前往汕尾市著名红色文化名片地——红宫红场,先后参观红色医院旧址、红宫文物展厅红二师和红四师会师纪念亭、“海陆英魂,不朽丰碑”纪念碑、“碑廊”和得趣书屋,瞻仰了彭湃烈士铜像,深入了解海陆丰农民运动历史,了解汕尾农民运动的兴起、开展和卓越成就以及海丰革命英雄人物模范彭湃同志的生平,革命烈士们为革命、为实现梦想和目标,不惧死亡、英勇不屈、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和事迹,对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红宫红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前往彭湃故居参观。通过实地走访,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彭湃同志生平及其领导海陆丰农民运动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清晰地了解这段历史时期党的斗争史实,为彭湃一家老小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所深深感染。

image.pn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把握时代要求,牢记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参观活动,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总支书记吴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