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2021-12-03 10:09:40

老师们、同学们: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校园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您和家人的幸福,也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为了创建平安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到损失,让我们秉持“守法规知礼让”的理念,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也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校园内机动车礼让行人,优先保障行人的路权与交通安全;

      二、校内机动车行使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校区内不鸣笛;

      三、不得在校门及道路路口故意停放车辆,造成交通堵塞;

      四、杜绝酒后驾车,开车时看手机、接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

      五、骑行自行车要杜绝逆向行驶、超速行驶、未按规定停放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

      六、行人要杜绝不走斑马线、走路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规和不文明行为;

      七、如遇校园交通安全事故,请及时拨打保卫处电话(85211100)取得联系并及时进行处理,或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老师们,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天的出行做起,远离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守法规知礼让,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保卫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