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专题党课

2021-11-11 12:54:55

image.png

      秋意渐浓,金风送爽。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10日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专题党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红全应邀出席,院党总支吴岚书记,辅导员罗忍章同志及全体学生党员和新一期发展对象参会。会议由罗忍章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学院党总支吴岚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她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班的发展对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强信念,永远跟党走;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勇于担当勤服务,努力作为乐奉献。吴岚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一条伟大道路。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下来,高鹏和马舒淑同学作为本期发展对象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高鹏同学表示定会珍惜此次党课培训的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投身实践,在新的历史时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勇往直前的心态,争取早日成为光荣党组织的一员,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学习,服务同学,遵纪守法,弘扬正气。”马舒淑同学如是说。

image.png

image.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赵红全副部长为全体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们讲授了一堂深刻有力的专题党课——《党员的权力与义务》。赵部长用“学、带、献、守、护、批、群、德”八个字概括了党员的义务,同时对党员的权利做了精炼的总结,并围绕四个方面拓展外延。首先,他深入讲解了为什么要规定党员的权利义务,指出这主要是由党员的先进性和主动性决定的;其次,针对如何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第一,为什么义务先于权利;第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权利;第三,区别党员权利与公民权利。在讲授的最后,赵红全结合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阐明了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和群体形象,强调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履行党员义务,正行使党员权利,做“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最后,吴岚进行了总结发言。吴岚表示,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断筑牢信仰、坚定信念、坚守忠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沉下心思努力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同志更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勇挑重担,勤思进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主动作为,模范表率,做一名思路开阔、努力进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政治上和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的坚定,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们充分认识到党课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仰,牢记宗旨,不负时代,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部分党员学习摘录:

image.png

文字:刘兵、邹灿

图片:凌越、王肃娟

初审:邹灿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