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2021-10-23 21:21:12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传承与弘扬“抗美援朝”精神。2021年10月22日,在学院党总支吴岚书记、辅导员罗忍章老师的指导与组织下,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体观看了红色爱国主题电影《长津湖》。

6.jpg

《长津湖》是献礼建党百年的影视作品之一,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感人至深,振奋人心,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11.jpg

观影过后,师生心情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教师党员庄少君老师、刘霄老师、张黎老师、辅导员罗忍章老师纷纷发表感想。

庄少君老师“二刷”《长津湖》,她深情认为“祖辈们通过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是希望后辈的人生没有硝烟;只是,而今的我们,其实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旷日持久的,没有谁能置身事外的”、“好好活下去才最重要”。刘霄老师谈到,革命先烈为了后代不再经历硝烟战争无畏牺牲勇敢冲锋的精神让我深深的自醒,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和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祖国建设好。张黎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从事半导体科研工作的高校党员教师,会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党史和革命前辈们光辉的战斗历程,努力钻研,拼搏进取,用实干精神和实际行动为我国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辅导员罗忍章老师认为,“师生齐聚,思想洗礼;先辈精神,吾辈传承。”面临外国技术封锁,作为半导体的学子们理应接过先辈旗帜,艰苦奋斗,奋斗青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才能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插上“芯”翅膀。

 

22.jpg

 学生党员代表彭鑫、发展对象董浩东、入党积极分子刘诗诗等同学也发表了感言。彭鑫同学认为“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致敬英雄。董浩东同学发言道“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应该永远烙在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心中!在两个一百年交替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知感恩图奉献,为中国半导体产业注入青春的活力”。刘诗诗同学深情谈到“志愿军战士于雪夜寒冬中英勇作战,奔赴战场只为家国安宁。英雄血性炽热不屈,高傲耸立坚定信念,吾辈不会忘记,致敬最可爱的人。”

 党总支吴岚书记也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强调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砥砺奋进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中厚植家国情怀,为推动新时代半导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33.jpg

66.png



文字:徐明俊、邹灿

图片:徐明俊、罗忍章

                                   初审:邹灿

                                     复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