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27 13:20:23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1.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2021年6月25日,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莅临本院宣讲。此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党总支书记吴岚同志、辅导员罗忍章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线上会议在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全程参会学习。

2.jpg

3.jpg

会议伊始,吴岚书记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周建伟教授,支部党员同志对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宣讲会上,周建伟教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不断解放思想,探索道路的百年历史、坚持初心使命,创建辉煌的百年历史、应对风险危机,实现突破的百年历史、创造伟大精神,永励后人的百年历史、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壮大的百年历史”五个部分内容,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讲授了的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求与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学科前沿的同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体与会党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认真领悟周教授的课堂精神,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理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实践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4.jpg

最后,吴岚书记对此次宣讲会做总结。她指出:周建伟教授的党史理论宣讲结合实际,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生动活泼,以事实和数据说话,把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探索史、辉煌创造史、危机应对史还有自我革命史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给予了我们党总支全体党员诸多启发。

5.jpg

周建伟教授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在对周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之余也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严丽娟 向一凡

排版|朱思源

图片|王琛 邹灿 陈飞

初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