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光辉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展览

2021-06-24 17:49:30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举办“学习光辉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展览

1.jpg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向纵深推进,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特意利用了学院大楼一楼空地举办了本次“学习光辉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展览。此次展览为叙事性展览,共分为11个门型展架,通过一幅幅极具年代感的历史图片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一个事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此次展览由19个部分组成,主要是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轴,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艰难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本次“学习光辉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展览史料充足、内容详实、时间脉络十分清晰,对于在新时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指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jpg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应该利用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展览这个契机,不仅要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还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3.jpg

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昭示着未来的方向。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利用此次展览在全院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从活动展览中汲取党史的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土地吸收深厚养分,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充满自信,我们前进的道路也必将更加行稳致远!

4.jpg

文字︱罗忍章

排版︱朱思源

图片︱罗忍章

初审︱罗忍章

复审、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