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的广东省芯片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获准

2021-03-04 11:35:35


2021年3月2日,广东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我院申报的广东省芯片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项目正式获得批准并进入公示期(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3233086.html)。

“作为全省唯独2个芯片重点实验室之一(另1个为中山大学申获),难能可贵,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李京波院长介绍,“广东省芯片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计划落子佛山南海校区,与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同步建设,2025年初步建成。我们志在面向半导体芯片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国际一流的芯片平台,凝聚一批高水平的科研人才,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体,以外延生长、掺杂技术、异质结设计等关键技术研究为支撑,攻克被西方‘卡脖子’IGBT芯片的核心技术,促进我国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发展与升级,帮助佛山地区半导体芯片产业抢占技术制高点。同时,实验室也将借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大力扶持、广东省的经济优势、佛山市的产业优势,力争实现从省重点实验室升级为省部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