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丰研究员应邀做以“化合物半导体太阳能转换材料与器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2018-10-27 18:47:14

2018年10月24日下午,由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江丰专场学术讲座在材料所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GGDSC05214.jpg

江丰研究员以“化合物半导体太阳能转换材料与器件”为主题图文并茂的向大家呈现了课题组的研究内容。讲座以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分解水两大板块来展开。

DSC05219.JPG

  首先江丰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的Cu2ZnSnS4薄膜太阳能电池,并且比较了与钙钛矿电池具有的优缺点以及后续的研究及技术改良方向。随后,江丰研究员介绍了太阳能光解水的内容。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的向江丰研究员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都一一的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2DSC05227.jpg


3DSC05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