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易经在科研,实验和生活中的应用”讲座在我所成功举办

2017-09-30 09:15:04

    928下午王勇博士应赵灵智研究员之邀至材料所作了一场题为国学易经在科研,实验和生活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王勇博士长年从事国学易经的研究和讲授的工作,学术成果丰硕。此次讲座由赵灵智研究员主持,材料所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易经讲座.jpg

赵灵智研究员致欢迎词

    讲座伊始,王勇博士以宇宙万物发展的规律为引,辅以事例,巧妙切入易经观点,突出自然界中“规律”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王勇博士再从易经对我们个人,对家庭,对企业管理的作用出发,他提出,易经是国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精华,我们要学会尊重规律,应用规律。

易经讲座-2.jpg

讲座伊始

    随后,王勇博士易经中的“天干”,“地支”等概念阐述了国学易经在我们学习科研中的作用,和怎样利用规律,最后王勇博士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惑,一个个问题中迸发着思想的火花,会场氛围十分热烈。王勇博士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易经是国学中的精华,我们要从正确的科学观学好易经

易经讲座-3.jpg

王勇博士与同学们交流

    此次讲座长达两个小时,王勇博士生动的讲解、学者的风范深深折服了在座师生,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学子不仅领略到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有利于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有利于营造我所优良的学风与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