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6-05-03 16:25:33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召开,会议进行了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工程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发展等的问题的讨论。此次大会对工程中心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今后的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

聂瑞华处长主持会议

在科技处聂瑞华处长的主持下,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述体研究员、副主任郭志友教授级高工颁发了聘书,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江风益教授及其它到会委员颁发聘书。

朱竑副校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工程技术委员们在材料所前合影

在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江风益教授的主持下,由工程中心主任李述体研究员向工程技术委员会做了工程中心工作报告,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与内容、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组织架构、运行与管理模式以及现有工作基础、平台条件等。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对科研仪器设备等基础设施条件进行了现场考察。会议过程中,委员们审查通过了工程中心有关规章制度,并就工程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工程中心在半导体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方面的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工程中心的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做出了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工程中心的研究基础和外部环境都十分有利。工程中心的相关方向充分考虑了广东省的产业需求,产业背景强,建议学校能在人才引进方面加以支持,扩大工程中心人才队伍,可望取得更大成绩和贡献。

李述体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基础设施条件进行现场考察

委员们审查制度、提出建议

广东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为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副主任为中山大学刘扬教授。技术委员会成员有:暨南大学陈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国强教授、广东省科学院陈志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李坤锥高级工程师、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郝锐研发总监、华南师范大学李述体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章勇教授。

(通讯员:钟柳强 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