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2016-03-08 16:10:19

3月7日下午3时许,委员齐聚材料所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本会议进行了工程中心委员的聘任、情况的汇报、发展的讨论等议程。此次大会对工程中心设施的建设、人才的培养、发展的方向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材料所李述体副所长的主持下,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聂瑞华处长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平台方面的现状与扶持政策,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平台建设发展上的战略布局;并且,对光电子材料所近几年来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工程中心建设给予建议和支持。最后,聂瑞华处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全体委员和嘉宾进行了合影。

clip_image001.jpg

聂瑞华处长进行讲话

clip_image003.jpg

聂瑞华处长向赵灵智委员颁发聘书

clip_image005.jpg

全体委员和嘉宾合影

汇报与现场考察环节。在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秦国刚院士的主持下,由工程中心主任赵灵智教授向工程技术委员会做了工程中心工作报告,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与内容、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组织架构、运行与管理模式以及现有工作基础、平台条件和技术产业化案例等。接着,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对科研仪器设备等基础设施条件进行了现场考察。委员们就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进行询问之后,工程中心主任赵灵智教授一一解答。

clip_image007.jpg

工程中心主任赵灵智进行工作汇报

clip_image009.jpg

委员们参观我所实验室

发展讨论环节。在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秦国刚院士的主持下,委员们审查通过了工程中心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安全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等,并就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开发、能源转换器件及应用、低碳技术与服务三大重点技术攻关方向交流了看法,认为相关方向充分考虑了广东省的产业需求大,产业背景强。并对工程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一下建议:适当增加相关研发设备;可考虑新型能源器件研发,如柔性储能与芯片储能器件等;加强企业合作,重视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clip_image011.jpg

委员们审查中心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