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勷勤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我所特聘老师降雨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5-09-17 23:21:49

 2011年11月22日下午,作为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勷勤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的一部分,降雨强教授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利用飞秒激光进行光学微操纵”的学术报告。秦国刚院士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降老师的学术报告围绕光学微操纵的发展和光学微操纵技术在生物领域的应用展开,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为同学们展示了飞秒激光在操纵纳米微颗粒方面的特性,以及其应用在生物领域时产生的奇特效果。报告会结束后,材料所老师和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降雨强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从事于长于交叉学科的合作与研究、光学微操作、光学成像技术及系统的开发、近场光学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降雨强教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项目资助”、“广州市对外科技合作专项”等12个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在《Nature Physics》、《Advanced Materials》上各发表论文1篇。

xiangqin-1xiangqin-2
xiangqin-3xiangqin-4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秘书处 文/图)